全民抖商
抖音种草淘客达人带货系统!

「鲁班干货」鲁班36条军规

manager阅读(398)

1、鲁班玩的是心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别盲目;鲁班不是印钞机!!!!!!

2、千万不要找头条直营,否则一入直营百事坑,没个半年爬不出来直营的坑;

3、CPA几乎没有量,别妄想真正的按效果付费;

4、一定要设置每日投放上限或者自动规则卡(不要在计划里设置),否则很容易疏忽引起烧钱;

5、鲁班只能运行OCPM,OCPM才能赚钱;CPC非常烧钱,如同火灾,切莫开启CPC;

6、起量的计划别手欠,妄想调整出价降低成本;

7、提前沟通好厂家供货能力;

8、每天实时计算盈亏,当天挣钱了不一定是整体挣钱(公众号右下角有计算表格工具);

9、新规则之下不要去撞审核,否则扣分;

10、个人做鲁班一定要做后端,后端才是真正的利润;

11、得有套餐,合理的设置套餐会提升你的利润;

12、坚持新建计划(建新组),所有计划都有衰退期;

13、如果计划模型稳定了,可以用自动出价;

14、新户可以用自动出价抢量,现在自动出价明显好拿量;

15、选品第一,客户服务第二,创意落地页第三,数据第四,技巧第五;

16、买定离手,要调整去新建,原计划别去动;

17、鲁班新的规则之下,一定要有好的客服团队;

18、签收率不能小觑,核单,跟单,处理售后,往往签收提高一个点,利润成倍增长,能多赚的就是纯利润!

19、除了很熟的群,不要满处发你的链接;

20、没有确定合作之前,不要轻易把你的执照给代理以防无良代理锁户

21、降成本最好的办法就是上新计划,要想富,多建计划(要想富,多开户);

22、起量以后第一个做的不是看账户,是去确认库存;

23、别贪,一般的单品,一单挣十块就可以了,别一看起量就要降低成本,最后往往是一分都挣不到账户直接整死了;

24、不要盲目跟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个计划有三天冷启动周期;

25、拒签后一定有一部分要亲自回访,很多拒签的情况员工并不一定能表达清楚;

26、客服漏洞百出,能提高签收率的办法有很多,有条件,发货前核单,发货中短信这些流程要走一下,加深印象。;

27、选品大于努力,特别是可复购商品,一定要拉粉丝建鱼塘,做好粉丝维护;

28、鲁班是手段不是目的,很多人都是把手段当成了目的,鲁班是获取流量的手段;

29、可以在快递包裹里边放卡片,用来做客情关系。也可以放海报,用来显示产品多选择多,培养商城;

30、公司的运营新人,要给他设置预算,比如300元每天,一个计划设300预算,出单了慢慢放开,照样爆单;逐步加预算,对起量计划的刺激是很有效;

31、要用DMP把签收率低的人群排除掉;

32、喝酒的时候也要及时刷新账户状态,比如用手机刷新客户端;

33、同账户内,不同的计划,一定要有变量的设置,避免同账户内互相抢量;

34、让代理商管理的账户要检查每个计划的出价,和代理商明确什么工作必须要和你确认;

35、阿里选货尽量同时选两家,对比签收率和防止爆单没有货;

36、注意设置快递超区的地方不要投放广告;

做二类电商信息流广告优化总结出选品之前3个重点!

manager阅读(376)

提起信息流,我想大部做二类电商的朋友都非常熟悉。因为信息流作为二类电商朋友们现阶段最主流的广告/内容载体形式,它遍布与每一款APP的界面里,随时游走于我们的手指之间;满足我们不同场景下的各种需求,因此如何选择、匹配、推荐合适的信息流是很有挑战的一项任务。

经过几年时间实战运营二类电商以及信息流广告投放优化,所以就想跟大家谈一谈对广告这一形态信息流的理解。

信息流,以我在工作过程中对它的理解:分析需要推广产品现阶段的发展属性、明确目标用户群体,选择合适的渠道去做投放的一种推广活动。

因此我认为做好信息流优化最重要的三点:在于明确产品属性定位用户群体、选择合适渠道,而不是绕过这三步,习惯性的去直接设计素材、上传创意、撰写标题等偏业务技能方面的工作。

  做二类电商信息流广告优化总结出选品之前3个重点!

  一、明确二类电商产品属性

做二类电商的朋友都知道,选品对于做二类电商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环节,产品定位了一个方向,因为每款产品都有它特定的用户群体、特定的使用场景、满足特定的一些需求,这些需求又能够带来不同的情绪体验。它就好比给你的思路绘制了一个坐标空间,后续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空间来展开,价值点在于指明了一个方向,提供给你一个模糊的目标。

接下来就需要将模糊的目标具体化,明确你的产品在哪几个纬度存在不足之处,如:产品曝光量低,缺少流量支持;产品带给人的形象很low,缺少正面形象认知的塑造;产品知名度弱,尚未建立品牌信任度;产品推广初期,不符合用户已有的认知和习惯;产品决策环节多等等纬度,目标具体化工作完成后,就可以有效制定推广策略了。

共享单车的走红,我认为除了技术突破带来的取车、用车等便捷外,最大的突破点在于让骑车出行、上班这一行为从我们旧有的低low形象认知中成功转变为一种时尚、绿色的新形象,成功脱离了旧有负面意识对骑行的制约。

  二、定位二类电商产品用户群体

每一款二类电商的产品可能相对应的用户群体都不太一样,不同的用户群体在对产品的选择标准和决策方式上有很大的区别,如在APP下载方面,一二线用户群体在对APP的选择标准上倾向于知名度等因素,他们的决策方式主要取决于APP的排名,而三四线的用户群体在对APP的选择标准上更倾向于功能实用度等因素,他们的决策方式取决于APP具备的功能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

另外用户的决策方式本质上并不是固定的,他们很感性,所以如果推广中能够唤起用户的不同情绪或者渠道本身就具备这种情绪,就可以让用户做出一些平常可能不会尝试的行为。如:应用商店中,电商APP和金融理财的组合、拍照工具和直播、社交工具的组合等等

  三、选择二类电商合适信息流推广渠道

对于做二类电商的朋友来讲,前两步工作分析完毕后,渠道的选择属性其实已经具备了。因为不同的渠道有着各自的用户群、各自的优势、对应用户不同的情绪,所以仅需结合自己产品属性去选择最优渠道即可。一个渠道其实对应着一种场景,分析该场景目标下用户除了当前对应的需求外还有其它哪些相关需求。如招聘的APP,在健身这个场景大目标下,用户除了对健身本身需求外,可能还会有饮食、音乐、健身装备等辅助健身的外围需求,或者需求虽变但带给用户的追求和情绪体验不便的替代需求,如旅行等。

信息流广告投放推广效果差?你可以试着优化这三个技巧

manager阅读(364)

一个人想要阅读完互联网一分钟产生的内容,需要80年,几乎是一辈子的时间。当内容过载成为常态,如何缩短用户与信息之间的路径,快速抢占用户刚需,成为营销的重中之重。

  近几年,信息流广告以“入口”即“内容”、原生不打扰、用户体验优、广告效果好等特点,成为营销界的宠儿。那么,信息流广告如何获得好的效果的呢?

  一、潜在人群:创意筛选,刺激需求

竞价推广是被动的,需要用户去搜索去了解才能发现;信息流是主动把广告推送到客户跟前,告诉他这个东西可以帮助到你。所以要做以下几点:

  1、化被动为主动

举个栗子:

一个上班族,午饭后正在手机上百无聊赖的刷新闻,突然跳出一条信息。“你的身体虽在2平米的卡位上,你的灵魂是否向往着诗和远方。”

打开才知道是旅游类的广告,但已经被美图美景吸引,甚至勾起了你对旅行的幻想,有了想了解景点的冲动。

  2、让信息带着目的找人

举个栗子:一家厨师培训机构。如果有人搜索:男人学厨师好吗?这就是我的目标人群。你可以再想想如果投个类似“学厨师/2017就业8大趋势”,“90后小伙儿掌握了这个技能,月薪轻松过万”这样的信息流广告,是否就可以帮我们筛选出正在找工作或者对厨师行业感兴趣的人群呢?

建议大家的页面上至少要留下两个以上的转化方式,分开主次。主转化方式以留下联系方式或引导咨询为主。辅转化方式可以留下品牌一类的搜索词或者关注账号。

  二、意向人群:多种定向投放,明确目标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专属的标签群,按照定向方式来分,这些标签大致分为以下几类:

基本定向:性别、年龄、地域、学历、收入、使用设备等等。

兴趣定向:搜过什么、用过什么、关注什么。

行为定向:去过哪里、下载过什么APP、买过什么。

根据这几种定向方式,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人群做不同的页面展现不同的物料。在设计页面之前,首先要弄明白两个问题。

  1、明确覆盖人群

这个页面是为了转化哪部分人群,他们的关注点和需求点在哪里。

  2、确定转化通道

你的目标人群比较容易被什么方式转化,怎么才能引导他们留下线索。

确定这两个问题以后,那么一般会进行心理预期构建以降低访客的防备心理,加一些其他方式的辅助转化。一般会加一个桥页做一个过渡,以讲故事或销售信的方式来引导客户打开产品页。有实验证明这样点击率能增加60%。

  三、目标人群:关键词定向,精准触达

用户在购买一件物品的时候,一般会经过这几个心理阶段。

 产生兴趣——收集信息——对比方案——购买决策——售后评价

如果说信息流的目的是为了刺激他产生需求,竞价的出现是让他搜集信息。那么建议直接用信息流的关键词定向功能帮我们锁定处在第三阶段—对比方案的用户皆可以了。

这个用户,有可能是我们的目标人群,也有可能是竞争对手的。此时要让那些搜索过产品的人多次看到我们的广告,加深他的印象,促使他进行购买决策。每一个推广渠道都有自身的优势和局限性,若两者取长补短,互助互利,必可以事半功倍。

做二类电商改如何选择产品呢?

manager阅读(360)

  我们都知道,二类电商投放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产品并能引爆,是很多二类电商从业者每天都在寻找的。但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二类电商怎么选产品,选什么样的产品,卖什么样的价格,对做货到付款的的朋友来说,是个很关键的问题,有些客户测试好多的产品,一款产品测试动辄一两万,测试个四五款产品下来光广告费的支出有10万块了,还不说导致的一堆不良库存。

最常见的是一些客户是去跟风,这种客户既没有产品开发能力,没有测试能力,没有抗风险能力,始终是赚不到什么大钱,即使当时核算赚了一点钱,也基本是赚了一堆库存。同时要考虑去投人家已经投过的产品,是吃不到大肉的,很有可能还效果会非常差,劝这一类客户还是尽量选一个自己的产品。

二类电商,也可以称之为信息流广告,通俗点说就是做货到付款的。从早期的黑五到中期的高仿代购,发展到今天基本是男性产品为主,年龄在30岁以上的男性产品,比如:男装、男鞋、男包这几类人群基数广泛的产品,或者一些小众化利润空间较大的产品:老花镜,灭蚊灯、望远镜、实用工具等。

  说完了行业的大致情况,那么二类电商应该如何选产品呢?在这里分享选产品方式和标准:

1、浏览各大电商平台,天猫京东淘宝等等,去分析最近什么品类活动多?

2、混圈子,混各种电商圈子,刚入行的混各种微信群QQ群了解同行都在卖什么?

3、刷广告,刷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平台,如:广点通今日头条百度凤凰网等这些平台上什么产品卖的多?

4、你要卖给谁,在哪里卖,卖什么样的,什么样的人会卖?也就是常说的从顾客的角度去分析产品和消费群体特点

基于以上原则选出来的产品会有一定的周期性,需要根据不同的产品特点做出适当的计划,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爆量,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二类电商的选品,既要符合自己公司的实际情况,也要符合资金投入预算,做好推广的计划,选择合适的投放平台。

那么再来说一下,二类电商之信息流广告,最开始发展之初大家都想着投放限于男性产品,而且年龄在30岁以上的男性产品,所以早期二类电商大方向:男装、男鞋、男包这几类覆盖人群比较广泛的品类。

后面又出现了一些小众化的产品:老花镜,灭蚊灯、望远镜、工具箱、激光尺等,2017年以后女性产品也增长迅速!

一般情况下,假如我们发现一款新产品,测试好之后,能跑量。就尽快的覆盖整体广告投放,加大信息流广告的投入,多开几个新账号,一起跑量。预计2-3月之后市场达到饱和,再清理库存。

二类电商(以前叫单页电商)由最早的暴力的黑五类开始,再到高仿代购,发展到现在的产品都比较趋向于更加正规的产品,这些产品由这些大佬和行业内的小兵发现,而后迅速占领人们的视线,达到爆款的效果。想来进入二类电商行业,就得看一些案例参考。

  举例:

一款高清望远镜,推了3个月的时间,卖掉了20w个,纯利能到达100w。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产品的特点:

第一个就是这些产品都没有知名的品牌。

第二个就是高性价比,东西特别的好,但是价格特别低。

第三个特点就是短时爆款,它是短时间内非常火爆的一些款式。

再比如前段时间的茶具,一套茶198,298的,像是今年夏天那个灭蚊灯,灭蚊器之类的东西,就要98,或者78这样的价格。还有现在很火的取暖器等。

  提供几个选择产品方式和标准:

1、最近什么火就选什么?(看看各大电商平台就知道)当然直接联系马到后台也有数据。

2、周围的人都在卖什么?(去头条,百度,微信上多看看)

3、腾讯、百度、头条等这些平台上什么品类的比较多?比如头条酒,化妆器,而腾讯服装,鞋比较多。

4、什么产品成本较低、利润空间较大、同时质量还能有所保证?

5、从消费群体入手分析需求。

6、找短时爆款:

一种就是说季节性的,比如说有些棉服啊,衣服啊,它是季节性的,有些是炒作型的,比如说智能手表,当时苹果出来的智能手表,然后我们就把这个智能手表的热度炒作上来。这些产品需求都是相对来说强一些的东西,比如鞋啊,或者是一些时尚用品,就像是智能手表啊之类的,把价格压的非常的低,就像上面的鞋,两双皮鞋199,还都是全皮的,肯定不可能,但是他会以这个价格来卖,这样会让更多人来买。

  下面再从平台和消费群体举一个例子来进行选品:

以腾讯广点通信息流举例

流量:社交应用排名NO1,有腾讯,QQ,QQ空间,一点资讯,微信朋友圈,腾讯新闻等产品,有知名度、覆盖面广,流量较大。

属性:腾讯上拥有大量年轻及中老用户,有一定的互联网,且消费水平高,日活高,用户粘性大,电商兴趣,游戏爱好,有购物行为,搜索行为和付费行为。

特点:电商兴趣,用户粘性大,有付费行为。

结论:年轻及中老用户,18-40岁往上,二三线城市及以下地域。

需求:以衣食为主。

得出产品:日用百货,黑科技,户外用品,服饰(可根据季节设定春夏秋冬款)、茶叶等

  二类电商如何找到选好的产品来源?

1、找厂家货源用的最多的当然就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可以找到你所要的几乎所有产品,找款式、联系厂家。

特别注意:无论什么产品,都不能想当然。

例如:中老年产品是需要有中老年的审美和视角,千万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至少是需要做个小范围的数据统计和调查。

举例找鞋子的几个原则:

a.款式符合人群审美

b.保证质量

c.尽量压低成本

d.厂家货源稳定

OK,以上就是二类电商爱好者为你介绍的二类电商行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打造爆品,你GET到了吗?

本文来自二类电商爱好者分享!

除了投放信息流广告,二类电商还有哪些变现途径?

manager阅读(380)

今天要说的是二类电商,二类电商是游离于传统渠道存在的电商,他主要是通过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百度、网易、搜狐、抖音、快手等,引流渠道进行广告推广,通过货到付款的方式获取盈利。

如今,“互联网+电商”已经渗透进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着每个人的衣食住行。

刚刚过去的618大型电商活动,tao宝、京东、唯品会等在第一天就突破了以往的销量,这几个电商平台都是大家所熟知的传统渠道电商,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其主要的营销模式就是产品单页+货到付款,从用户推荐、产品介绍、免费资源、联系方式、信用保证等,简单的页面能把客户购买的各方面疑惑打消,这正好方便了那些在使用移动互联网却还不会网购的人,比如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那么二类电商的市场潜力有多大了?

据最新数据分析,全国有5.82亿的用户使用支付宝,11.2亿用户使用微信在线支付网购,5.82亿用户已经养活了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而数倍于这个市场的消费群体,你可以想象,他能带来多大的红利。

  二类电商变现之短信营销

二类电商最初以短信营销的方式出现,特别是在促销活动期间,他们的发展离不开短信平台。

活动期间通过发送营销短信,普及一下活动内容及时间,换取更精准的转换率。

比如【淘宝】亲,你好!感谢您一直对淘宝的支持,xx年xx月xx日周年庆期间特准备一份豪华礼盒,凭短信任意消费领取,数量有限!赶紧过来领取吧!退订回T。

如果已经获得精准客户购买,那么后期还可以发收发货短信营销,比如:①发货时短信营销;②发货中途短信营销;③货已到达短信营销;④货物签收短信营销等。

短信平台的特点是传播快,定位精准,覆盖面广,价格低。

  二类电商变现之短视频营销

其次是视频营销,这里以抖音为例,比如你刷视频的时候看到有一个购物车标志,点击链接进去之后发现是产品的购买链接,可以直接在上面买东西,关注之后你会发现有60多万的粉丝。

  短视频营销具体是怎么操作赚钱的了?

一、首先注册一个自己的账号,账号不能随便注册,最好是一机一卡一账号,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是热点度特别高的视频产品。

我-设置-添加商品分享功能,抖音要求发布10个视频以上,且必须实名认证。

  申请审核通过之后,你就拥有个人主页电商橱窗了,如果你自己有电商平台的话,就可以添加平台精选商品或tao宝客商品,同时还支持你的视频中添加商品并售卖。

这些搞好之后,你就要以产品为中心,不断切换产品橱窗页面,直切主题,抓住精准人群标签,抓住过路客,提高商品橱窗点击率,引导轻粉丝,引导消费,产生购物欲望。

这种视频+电商的模式,会带来高转化。需要注意的是视频要有制作技巧,内容的定位、灵活的选题、稳定的更新机制等都是重中之重。

你也可以以微信引流的方式赚钱,这个就需要打造自己的IP,引导粉丝互动,点赞、转发,为微信导流。

二、抖音还可以通过卖流量、接广告以及培训的方式赚钱。

  1、卖流量:如果你的视频质量高,流量大,活跃度很强,但是你又没有自己的产品,那你也可以把你自己的粉丝卖给别人,可能有一天你正在刷视频,别人就会找到你。

这种的可以放大操作,批量生产抖音号,慢慢将粉丝做大,多为团队或者工作室操作。

  2、接广告:接广告是以网红的方式变现的,广告弹幕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来回摆动。当然广告费也是很贵的,根据粉丝的数量来定,粉丝越多,广告费就越贵。

  3、培训:抖音培训就更不用说了,抖音被誉为5G红利之战,peixun是必然的趋势。

今天说的以上这些只是二类电商的其中一个,其他的就不一一多说了。如果你能熟练地掌握其中的一个,那你肯定又要lao一把了。当然二类电商的监管将来也会更加的严格,更加的正规化,想要抓住红利期,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只要掌握了方法就不难。

本文作者路小白。

 

二类电商选品选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坑

manager阅读(358)

对很多二类电商卖家来说选品是一件非常纠结而痛苦的事情,这个直接决定是否能赚钱。那么到底选品在哪个地方出了问题?

  传统二类电商选品方法经常遇到“坑”:

现在大家都知道二类电商选品的时候需要进行市场调研、竞品分析、考虑利润空间等。但是有时候这些都考虑进去后选出来的产品还是不好卖,不禁让卖家开始怀疑人生。对很多二类电商卖家来说选品是一件非常纠结而痛苦的事情,这个直接决定是否能赚钱。那么到底选品在哪个地方出了问题?今天我们就着重讲一下选品的“坑”。

  二类电商选品坑一:人家卖什么,我就卖什么

很多二类电商卖家的选品思路通常会是,去淘宝、京东刷刷,看什么商品的销量高;或者去今日头条等媒体刷刷广告,看看什么商品出现的频率高;再就是问朋友最近什么好卖。在选品时,卖家们经常会用这几个方法选品,人家卖什么,我们就卖什么。然后马上去找货源,认为人家现在卖得好的商品现在马上投入,一定也会大赚特赚,结果当自己大量投入时,发现并不好卖,当初“精心”选择的商品似乎也没有那么火了,这是为什么呢?

让我们来把以上的选品方式分开来看看,首先是根据淘宝、京东的销量数据进行排序,挑选销量高的来选品的这种方式会产生的问题。

淘宝、京东、天猫、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与二类电商的消费人群不一样,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消费水平,喜欢的品类,所在城市等有巨大的区别,如果仅仅参照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选品难免会有较大的偏差。京东的用户更关注品牌,款式;而淘宝的用户更关注性价比;二类电商的用户人群关注的款式与京东淘宝都不太一样,价格也介于两者之间。所以,不同平台的目标用户群体不一致,不能完全作为选品的参考依据。

说完淘宝、京东等平台选品,让我们分析一下媒体平台广告选品这个方式会出现的问题。很多二类电商卖家会刷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媒体,看哪个产品出现得多,就准备卖什么产品,他们认为刷广告这种形式是以最“直接”的方式深入二类电商“一线战场”,看似很专业,其实这样做的问题也只多不少。

第一:通过人力刷广告费时费力,吃力不讨好。每个人每天刷到的广告量是有限的,哪怕从白天到晚上不停的刷,最多也只能刷200~300个广告。而这里面真正能产生效果的广告又会有多少呢?

第二:刷到的广告不精准,若卖家产品是男款运动鞋,在媒体平台开始投放广告,人工不能控制每天刷到该广告的人群是符合该产品需求人群的。

第三:刷到的广告内容不客观,所有的媒体都是有推荐算法的,媒体会根据用户的喜好来推荐广告,这会导致用户刷到的广告是刷广告的用户个人偏好,而不是大众的喜好。

这几个问题分析下来我们可以发现,如果要以媒体广告来做选品决策,从海量的媒体广告里选择可参考的商品广告数量是基础。

说完平台排序,媒体广告,我们再来看看朋友推荐。小编在与广告主们的交流过程中,有部分的广告主选品是问自己的朋友什么好卖就卖什么,如果朋友是业内人士,他们的建议的确是可以起到好的选品作用,但是也有一定局限性。

首先,朋友是站在自己专业的角度给建议,比如朋友做鞋子代理的,他很清楚他代理的鞋子中什么好卖,这个时候朋友会很主观推荐单个产品或几个别产品,告诉你,这些款式的产品卖的最好。但他不知道在今日头条媒体中,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鞋子哪个卖的更好,同行都卖多少钱;也不清楚除了他代理的鞋子外,什么产品好卖。而且朋友也很忙,不能随时随地给到建议,而且推荐也是根据个人的经验,没有数据支撑。

  二类电商选品坑二:我有什么,就卖什么

信息流广告主:我是卖女鞋的,我相信的能拿到物廉价美的女鞋,我也相信客户会喜欢我的产品!

其实很多广告主都有自己的资源,甚至有自己的工厂,他们确实能拿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但是,商品好并便宜并不是用户购买的核心因素。客户决定是否购买一件商品的核心因素是需求,如果用户对于一件商品没有需求,哪怕商品再好,价格再便宜,用户也不会购买。

就好像普通的学生群体中推广奢侈品;冬天推广驱蚊水。如果不能完整了解客户的需求,有时候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二类电商选品坑三:纯凭经验选品

信息流广告主:我从事二类电商已经很多年了,很有经验,选品这事根本难不倒我。

一个行业的从事经验对于做好一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见过太多的信心满满的卖家在选品投放的时候踩太多的坑了,而趟过了几个坑或者目前还没有遇到坑的人则更加坚信自己的经验就是一切。从而陷入自己的主观意识。现在社会变化越来越快,人们的欣赏眼光和流行风格也变化越来越快,光靠一个人的经验是很难把握日新月异的流行趋势的。

随着流行趋势变化得越来越快,目标用户群体也越来越分散,社会热点总是变化。传统的选品策略的局限性越来越大,除了经验之外,更重要的是把握趋势,掌握各渠道的人群特点,有海量的数据作为参考。也就是说,数据情报的作用越来越关键,只有更客观、更快速、更精准的将数据情报掌握在手里,才能补充传统选品策略的局限。

本文来自二类电商爱好者分享!

「电商干货」老司机分享什么是二类电商

manager阅读(379)

二类电商推广单品电商,是近几年的全新模式,又称为:H5单页面电商,与主流媒体的广告投放推广合作。根据数秒科技移动广告平台数据显示,二类电商的广告占到信息流广告的40%左右的份额。

  首先解释什么是二类电商?

大众熟知的淘宝天猫京东等为传统电商(或称为一类电商),而游离于这些传统渠道存在的电商,通过一切引流渠道,进行推广、产生订单,称之为二类电商。

  ▍二类电商的模式是什么?

简而言之:产品单页+货到付款,8个字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产品单页就跟淘宝详情类似,不过描述之火爆、内容之丰富,九成的淘宝页面都比之不及,为什么?一锤子买卖啊!不够火爆客户不会点击去看,不够丰富难以确保用户下单!

为什么是货到付款呢?还是我们今天最初聊的重点,没有在线支付习惯。因此货到付款很好的满足了这类人群的消费心理。同时验货付款打消了客户的消费顾虑,那订单量可不是噌噌噌得涨嘛。

  ▍二类电商的优势是什么?

没有竞争!不存在货比三家的同类竞争,客户看到投放的广告,感兴趣然后进了你的页面,他只有选择买或者不买,而不存在去别家买。这是与传统电商最大的区别,同时也是优势。

  ▍二类电商卖什么产品才能暴利?

首先,我们的目标群体是确定的,会上网却没有在线支付习惯,他们是谁?倒推一下,30-50的男性用户比例应该不小,那卖给他们什么呢?

举个例子:男鞋,既是必需品又是消耗品。

去年温州有皮鞋在今日头条上累计投放额达到9000万,ROI达到了1:3以上!所以说,二类电商实实在在的暴利。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的。信息流广告中198、298、398的鞋,去阿里巴巴上搜一下同款,成本才几十,更何况货源和成本一手把控成产地的温州呢?

  二类电商当初大家都思维局限于男性产品,当然男性产品的签收普遍较高,但现在也有不少女性产品有弯道超车的趋势。二类电商选品大方向必然是男装、男鞋、男包这几类覆盖人群比较广泛的品类,但是往往赚钱的并不是这几类(不包含17年之前)。望远镜、老花镜、工具箱、灭蚊灯等一系列小众,或者说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必需品,都爆了。甚至更小众的收藏品,龙泉剑、高端瓷器之类高溢价产品,都是做得风生水起。所以,在选品的时候,考虑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卖点。

很多人都知道,二类电商货到付款这块,选品是很关键的,一个大的方向就是男性产品,因为男性产品的签收普遍较高。

二类电商到付这块,选品是很关键的,一个大的方向就是男性产品,因为男性产品的签收普遍较高。另外讲下去就是做男装、男鞋、男包这几类覆盖人群比较广泛的品类,当然这种有个比较高的要求,就是因为有尺寸、颜色,导致库存压力很高,需要处理好货源、退货的问题;再者可以做的望远镜、打火机、钓鱼竿、反向雨伞、老花镜、保温杯、暖风机、灭蚊灯等一系列小众单品,或者说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必需品,但是功能独特有亮点,还有就是更小众的收藏品,龙泉剑、鸡缸杯、高端瓷器、纪念币之类高端价高溢价的产品。

  二类电商怎么选产品。

对从零开始的朋友来说,是个困难户,走的弯路太多。前期你自己的选品很重要,如果去投人家已经投过的产品,是吃不到大肉的,很有可能效果会非常差,尽量选一个新品。

二类电商,信息流广告,发展之初大家都思限于男性产品,年龄在30岁以上的男性产品,二类电商大方向:男装、男鞋、男包这几类覆盖人群比较广泛的品类,或者一些小众化的产品:老花镜,灭蚊灯、望远镜、工具箱等。2017年女性产品也增长迅速。

正常情况下,发现一款新产品,测试好之后,能跑量。就尽快的覆盖整体广告面,加大信息流广告的投入,多开几个新账号,一起跑量。预计2-3月之后市场达到饱和,清理库存。

本文来自二类电商资深玩家分享!

「鲁班电商新规」鲁班用户出发管理规定

manager阅读(381)

  二类电商鲁班的处罚规则全部更新了!

1、目前罚金最低500;

2、物流信息48小时内不更新罚2000;

3、没有有效物流信息的一单罚5000,具体请看截图。

4、发货和售后一定配合及时处理,店铺投诉率超过1%,全部商品下架!为了避免损失,新的处罚细则请务必认真看下,发货和售后请及时处理!

  关于二类电商鲁班物流发货新规定:

1、从顾客下单起计算48小时内商家未点击发货并上传物流单号即算延迟发货;

2、延迟发货的扣罚为系统自动判罚,扣罚金额为100元/日/单,一直未发货会一直扣罚,即从延迟发货的当天算起,若一笔订单连续多天未发货,则扣除金额为100*延迟天数*延迟订单数;

3、切勿引导商家为规避延迟发货而上传虚假物流单号,平台规定“订单发货后24小时内无真实有效物流信息,72小时无流转信息,即为虚假发货”,虚假发货每次扣除保证金5000元;

4、切勿私自取消订单,平台规定“鲁班用户无故或未与消费者协商一致取消订单”每次扣除保证金2000元;

5、建议:商家投放前需提前备货,新建商品填写库存时按照实际能力填写,避免造成超卖无法发货的情形;

二类电商产品推信息流账户质量度优化

manager阅读(367)

我们在做二类电商产品推广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几个关于数据指标的问题,第一个就是信息流广告点击扣费太高,第二个就是投入产出比太低,这是我们经常遇0到的2大问题,还有3大问题分别是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问题,所以我们在做竞价推广的时候有前2大问题也有后3大问题,解决思路是不一样的。那今天我通过前者的2大问题来给大家讲解我们付费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类电商投入产出比不是说你这个类目跟别人去比,同一个类目我们都没有可比性,因为你的投产比是跟毛利额和客单价有关系的,你的客单价/毛利额就是你这个商品在做推广的时候收支平衡值,比如说客单价是100,毛利额是50,100/50=2,那就是说roi达到2才是不亏不赚的,如果有不明白的直接去套这个公式就可以了。那我的扣费该如何计算呢?

我的扣费=(下一名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下一名的出价+0.01,这个公式里我们不能控制下一名的质量分也不能控制下一名的出价,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的质量分,提高我们的质量分,我的质量分越高这个分数就越小。

我们先来看下官方关于质量分的解释是怎样的。质量分是系统根据关键词创意质量、点击率、账户结构、账户历史表现等多种因素九三得出的值,质量度是关键词的一项属性,也是系统计费的重要参数。那么影响质量分最终的因素就是点击率,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就是我发现同行的点击率是0.1,我的点击率是10,比他高100倍,为什么我的扣费没有降低呢?点击率会决定你的质量得分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是展现量会决定你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变化的速度,你的展现量低那他的变化速度是非常慢的。那为什么点击率已经很高了,但是质量分却迟迟没有提升点击扣费还没有下降呢?是因为你的展现量太低了,可能你一天100个展现量,你的质量分是在提高,但是太慢太慢了,所以你感受不到他的一些直观的变化。

那我们知道点击率会影响质量得分的上升或下降,展现量会影响我们质量分变化的速度,那我们该怎么去提升我们的点击率呢?优化哪一个维度可以直接影响点击率呢?我们要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地域和投放时间,再制定高点击率的主图,再找到高点击率的投放位置,再一个就是圈定或组合高点击率的人群标签,然后再找到转化比较高的关键词。

01基础

1.二类电商产品要突出

我看到过很多主图还有商品的广告图很乱,你都不清楚他想表达的是什么?不要把消费者想的太有深度,很多人时候他们更希望能直接明了的,这样才有利于降低成本,无效点击并不适合,你毕竟不是做品牌。

2.信息要正确

信息一定要正确指的是什么?有些人再卖电动牙刷的时候他可能展示过多的是赠品,刷头或者是牙膏,这个地方有很多客户都有在犯的。

02图文

1.限制

首先是图文数量限制,在我们推广素材的过程中文字的数量要做一个限制,最好是8个以内,文字比较清晰,消费者在滑动的时候如果文字太多的时候他会去读吗?他不会去读,先不说对你会起到副作用,但是不会起到正面的作用,所以那些无用的文字就要去掉,放一些有用的东西;字体限制,我们不要有各种各样的字体,尽量控制在3种字体以内,以简单为主;字号限制,也要控制在3种字号以内。

2.促销类

有的时候我们就是要迎合活动来制造一些氛围出来就可以,比如打折、降价、抢购、包邮、满减、热销或者红色或者带一些火的图标的这些元素来制作我们的推广素材图。

3.创意类

比如说我是卖钱包的,想体现出钱包的非常好的材质,可以这样写“不是牛皮我吃了”,比如说我是卖面膜的,可以用这样的文案“一片还你婴儿脸”。

4.承诺类

承诺类的文案是先试后买、假一赔万、专柜正品、终身保修、买贵了包退等等。

03背景

背景不能杂乱;背景亮度不能过高;背景与主体要有区分包括颜色和形状等等。

04思路

1.多物展示:拼接的形式展现产品,一个产品拼成一个组合图去展示。

2.专注:比如说狗粮要专犬专用,坐垫专车专用。

3.热点:比如说杜蕾斯就经常蹭热点。

4.色诱:比如说男性要用到女性的部位胸、腰、腿,这是一种思路。

5.突出:比如说红圈和消息,要尽量能在所有商家展示图片中突出自己的产品图。

本文来自二类电商爱好者分享

「鲁班电商新规」二类电商鲁班平台发布新规

manager阅读(383)

  视频素材去重策略上线:抖音用户视频去重策略已上线,主要为系统识别+人工审核,辛苦大家提醒代理商广告主不要再盗用素材了,发现后按照侵权处理(商品下架+扣除保证金10000元)

  鲁班电商视频素材去重策略上线通知

1、侵权素材的判断为人工审核,如果视频有权利人授权使用,相关资质上传ad账户备案即可;

2、去重的标准从严,严禁一切剪辑/编辑或盗用;

3、素材侵权盗用按照商家规则处理,即下线商品/计划+扣除保证金;

4、原则上不会出现误判,故而不提供单独的申诉入口。

  鲁班二类电商需要注意几点:

1、从顾客下单起计算48小时内商家未点击发货并上传物流单号即算延迟发货;

2、延迟发货的扣罚为系统自动判罚,扣罚金额为100元/日单,一直未发货会一直扣罚,即从延迟发货的当天算起,若一笔订单连续多天未发货,则扣除金额为100*延迟天数*延迟订单数;

3、切勿引导商家为规避延退发货而上传虚假物流单号,平台规定“订单发货后24小时内无真实有效物流信息,72小时(下单后)无流转信息,即为虚假发货”,虚假发货每次扣除保证金5000元;

4、切勿私自取消订单,平台规定“鲁班用户无故或未与消费者协商一致取消订单”每次扣除保证金2000元;

5、建议:商家投放前需提前备货,新建商品墳写库存时按照实际能力填写,避免造成超卖无法发货的情形。

本资讯来自二类电商鲁班爱好者分享!

全民抖商运营团队

联系我们